[TOP]

什麼才是真的?: 真實世界的神奇魔力

此書被瀏覽2次

12人閱讀過此書

副標題 : The Magic of Reality : How We Know What's Really True?

作者 : 理查.道金斯 Richard Dawkins,黃煜文,戴夫.麥金 Dave McKean

分類 : 科學

關鍵字 :

魔力有許多形式。在科學方法尚未發展之前,我們的祖先以超自然魔力來解釋世界的各種現象。古埃及人認為夜晚的降臨是女神努特吃掉太陽所致。維京人相信彩虹是溝通神界與凡間的橋樑。日本人想像有一條巨大鯰魚扛起了整片陸地,當鯰魚輕拍尾巴之時,地震便因此發生。這些故事很不可思議,也很不尋常。然而除了超自然魔力外,還有一種魔力,它來自於發現真正解答時的雀躍與欣喜。那就是現實的魔力──科學。

《什麼才是真的?》透過機智的思想實驗、炫目的插圖與讓人瞠目結舌的事實,告訴你各種自然現象背後的原理。事物是什麼構成的?宇宙的年紀有多大?為什麼世界上各個大陸看起來零零碎碎,像個無法拼湊的拼圖?海嘯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動植物的種類如此繁多?誰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男人或女人?《什麼才是真的?》是一本引人入勝的圖文偵探故事,不僅運用各種學科知識來尋求問題的線索,也引導讀者順著科學家的思考脈絡循序漸進。

理查‧道金斯是世界最知名的演化生物學家,倡導科學教育不遺餘力,他一直嘗試將科學奇蹟背後的各種原理介紹給所有成年讀者。道金斯在本書做了截然不同的嘗試,他與大名鼎鼎的藝術家戴夫‧麥金合作,借重他無可匹敵的圖像解說能力,讓所有年齡層的讀者都能輕易欣賞科學的魔力。你是否常對世界的形成與運行感到疑惑?《什麼才是真的?》絕對是你必須珍藏的好書。道金斯與麥金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引領我們一探世界乃至於整個宇宙的奧祕,不僅深具娛樂性,也富知識性,是值得一讀再讀的作品。
0則評論
 
 

什麼才是真的?: 真實世界的神奇魔力

ACNO C15609
索書號 301 3052
複本總數 1
館藏位置 Self-directed Learning
借閱分類 Book
ISBN 9789862133415
出版商 大塊文化
出版年份 2012
版本
警告 No Alert Message
小說 N
語言 中文
科目 科學
購買日期
價格
面(頁)數 268頁
插圖及稽核細節 彩色插圖
未選擇任何檔案 選擇檔案
支援上載大小: 10mb | 檔案類型
標題:  Youtube: 

最新書評

更多

閱讀進度

已加入書櫃的書,可在此處記錄你的閱讀進度啊!

己看完此書了嗎?快快寫下你的感想及評分吧!

本書籍資訊

ACNO C15609
索書號 301 3052
館藏位置 Self-directed Learning
借閱分類 Book
ISBN 9789862133415
出版商 大塊文化
出版年份 2012
版本

關鍵字 (0)

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