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拚搏在獎牌前:乒乓少年追夢記

此書被瀏覽0次

5人閱讀過此書

副標題 :

作者 : 黃潔雯

分類 : 心理 勵志

關鍵字 :

延期一年的奧運,香港參與以來最好的奧運成績,電視直播的奧運賽事,不論是夏季奧運抑或殘奧,都讓香港人再次注視運動員及其艱辛的訓練之路。黃潔雯老師的孩子,熱愛乒乓球,剛獲選為香港青少年乒乓球隊隊員。因此黃老師有機會接觸不同的青少年乒乓球員,了解他們的追夢經歷,記述他們的艱辛運動之路。作者採訪了十多名青年乒乓球員,有的是現役香港代表,包括何鈞傑、青少年隊的李梓維、作者兒子劉綺晨,亦有前港隊代表趙頌熙等。希望透過分享這些追夢故事,鼓勵讀者忠於所愛,不畏艱難,以恆心毅力實現夢想。他們有的以當全職運動員為目標,有些則單純地熱愛和參與。
 
奪獎一刻萬眾矚目,但背後曾經每天放學直奔體育館,天亮練習至黑夜,被無數對手擊垮後重新站起來對戰……少年時咬緊牙關追夢的日子,為的不只是獎牌,只為堅持追尋那美好的夢想——現役運動員、青年隊代表、少兒精英隊,從未及球桌高度已開始執拍的孩子,到大學才學會打球的青年,每個以拚搏打出乒乓夢的人,邀請你來見證他們的追夢歷程。
 
「每天風雨不改地出現的總是來去匆匆的教練、鬥志昂揚的?孩、熱情萬丈的青年、神采飛揚的長者,他們與乒乓,都有一段故事,故事長短不一、或喜或悲、有笑有淚,但都動人。我用文字把這些聽到的、看到的一一記錄,唯願這星星點點的熱情能在亂世中凝聚起暖流,流淌到人們被冷硬了的心間,使他們的生命更有溫度。」
——黃潔雯
0則評論
 
 

拚搏在獎牌前:乒乓少年追夢記

ACNO C18844
索書號 520.7 4431
複本總數 1
館藏位置 Library
借閱分類 Book
ISBN 9789888562541
出版商 突破出版社
出版年份 2021
版本
警告 No Alert Message
小說 N
語言 中文
科目 心理 勵志
購買日期 2021-10-25
價格 70.4
面(頁)數 271頁
插圖及稽核細節 插圖
未選擇任何檔案 選擇檔案
支援上載大小: 10mb | 檔案類型
標題:  Youtube: 

最新書評

更多

閱讀進度

已加入書櫃的書,可在此處記錄你的閱讀進度啊!

己看完此書了嗎?快快寫下你的感想及評分吧!

本書籍資訊

ACNO C18844
索書號 520.7 4431
館藏位置 Library
借閱分類 Book
ISBN 9789888562541
出版商 突破出版社
出版年份 2021
版本

關鍵字 (0)

複本